TCAAT Line Dance Competition 2017

 

金山灣區華人運動會的排舞大賽2日在南灣華僑文教中心舉行,共12個隊伍、約百位選手參加,吸引滿場親友團加油打氣。美國加州排舞協會創辦人林貴香指出,排舞沒有年齡限制、男女都可參與,希望透過比賽讓大家切磋,也運動健身、聯誼情感。

林貴香表示,華運會每年都提供交流舞技、提升舞蹈層次的平台,讓選手展現一整年練來的「舞藝」,在舞台上發光發亮。今年參加的12隊水準都很高,很多人今年初就開始準備,經過幾個月練習,「還有隊伍是親手縫服裝,精神令人感佩。」

她表示,最重要是參與的過程,僑胞一起支持華人運動會,凝聚僑心。70歲以上的舞者不少,親友團中甚至有90歲的長者,「這不但是一種休閒,更是家庭的凝聚力。」

林貴香說,美國加州排舞協會差不多有3000位會員,練習排舞不拘時間與地點,非常方便,也很彈性。練舞還可以增進交流與互動,「有些夫婦一起練舞表演,不但沒有吵架,還變得很有默契。」

經文處長馬鍾麟到場致意,夫人謝寶玉則擔任當日的評審委員。評分標準分三大類,舞蹈占40%、包括舞蹈基礎、整齊度技術表演形態;舞碼占30% , 包含舞碼選擇、難易程度;編排服裝造型占30%,包括整齊度主題配合、團隊精神以及整體表現。

比賽結果如下:第一名:傻瓜與美女。第二名:Fremont Happy Feet。第三名:Uptown Girls。最佳精神獎:中華長青聯誼會。最佳創意獎:Digital Age。最佳人氣獎:Coffee Club。最佳動作畫一獎:BBGG。最佳服裝造型獎:AA-Apple Angels。最佳默契獎:Soulmates。龐大團隊獎:Millbrae Upbeats。

第一名:傻瓜與美女

「傻瓜與美女」拿下了今年排舞比賽的第一名。(記者李榮/攝影)
「傻瓜與美女」拿下了今年排舞比賽的第一名。(記者李榮/攝影)

第二名:Fremont Happy Feet

第三名:Uptown Girls

最佳精神獎:中華長青聯誼會

最佳創意獎:Digital Age

最佳人氣獎:Coffee Club

場外觀眾與親友團熱情加油。(記者李榮/攝影)
場外觀眾與親友團熱情加油。(記者李榮/攝影)

最佳動作畫一獎:BBGG

最佳服裝造型獎:AA-Apple Angels

最佳默契獎:Soulmates

龐大團隊獎:Millbrae Upbeats

 

She used to be mine

Casual Tuesday

有鑑於排舞在世界各地已成了一項全民運動,華運會本著舞蹈亦是運動的宗旨,特別由華運會主辦,美國加州排舞協會第7次協辦排舞大賽。讓灣區喜愛排舞運動的朋友們可以藉此機會大展身手,以舞會友。

比賽日期:July 2, 2017.  1:00 pm ~ 5:00 pm。

比賽地點:金山灣區華僑文教中心100 S. Milpitas Blvd, Milpitas, CA 95035

TCAATlinedanceentryform_2017_Final with Waiver (Doc)

TCAATlinedanceentryform_2017_Final with Waiver (PDF)